close

16.jpg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的打泥方法

原因是因為身邊也有很多姊妹朋友開始生寶寶了

我算是比較早有寶寶的媽咪

於是大家都叫我分享一下泥的製作方法

乾脆就分享在部落格囉

01.jpg

今天要做的紅蘿蔔、馬鈴薯、豆仁、蘋果泥

我是從晴媽咪的書慢慢循序漸進吃到四號餐的

一樣一樣開始試,一剛開始時,建議都從中午那餐餵一點副食品

這樣寶寶如果吃到有過敏的食材還能夠看醫生

如果試了四到五天寶寶都沒有過敏反應的話就在加入下一樣食材喔

 

先說一下我家寶寶是從四個半月開始吃

一剛開始也是從米湯開始試

不過一開始都碰到湯匙就哭

我個人做法是吃到哭就不餵了

隔天再繼續試

不勉強寶寶

 

開始吃胚芽米泥時就吃得很好

所以我懷疑她不太喜歡太稀的口感

今天就純分享我常做的副食品打製

02.jpg

 

因為現在吃三餐,打製的量也會較大

一般來說我大約做一個禮拜可以吃完的量,以免冷凍太久營養也流失喔

一份的量大概可以吃三天,所以我都乘與二在打製

紅蘿蔔中型*1 + 馬鈴薯*2 + 蘋果4/1 + 豆仁一小把]

((經過媽咪們指教 中型紅蘿蔔是半根+馬鈴薯*2)))

※順序就是紅蘿蔔沒過敏就加馬鈴薯再來加蘋果...這樣下去加食材哦

03.jpg

全部先用清水洗淨後削皮

04.jpg

 

削好我會再用流水沖一遍

沖完後會再用過濾過的水洗過一遍

 

05.jpg

接著全部切成塊狀(不切也可以啦)

(與媽咪們交流:食材切口越大養分流失越多喔 如太大切對半即可,不然可不切的(筆記))

06.jpg

加一點水放進電鍋蒸

07.jpg

因為我用的是這種多功能鍋,所以大約十五分鐘就好了

08.jpg

撈起來後再夾到另一個鍋子裡放涼

09.jpg

這時候聞起來就很香了耶(肚子餓)

10.jpg

因為待會要打成泥,我會在翻涼攪拌時順便壓成泥,這樣等等放入果汁機會比較快變成泥

11.jpg

放進果汁機時我會加一點剛剛從電鍋裡蒸剩下的水,再加入些許白開水打製

PS.蒸的時候水可以放多一些,以防打製時高湯不夠加(所以我有加白開水哦)

12.jpg

我用的是這台米徠,聲音會有點大(不適合半夜打製的媽媽XD

可是馬力很強,覺得很方便

13.jpg

分次加進去攪打,感覺有點像木瓜牛奶的稠度就成功了

14.jpg

記得自己要先試吃看看,抿一抿有沒有呈現綿密無顆粒狀哦

01.png

打製完成就要裝成盒冰冷凍囉

我用的是Richell的

拆的時候很輕鬆

輕輕一推就下來了

 

清潔的話我會先用清水洗乾淨,溫水沖過,再放進烘乾機烘乾

15.jpg

滿滿的冰磚泥就好囉!!!

16.jpg

放進冷凍後一顆一顆拆下來,加熱就OK囉

目前寶寶吃四個不同的類別

是根據晴媽咪的書打製的

覺得寶寶吃得很好

分享給各位媽咪囉!

17.jpg

改天再分享葉菜類的打製

因為洗菜真的是有夠累的阿........暈!

 

PS.以上為"純個人"分享喔,若是想做晴媽咪的打製步驟走請自行買書閱覽看過以及在參考其他前輩們的作法

我的作法可能會沒有跟晴媽咪相同,可能會跟書有出入,建議多參考哦^^

謝謝唷!

 

 

 

arrow
arrow

    candic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